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茂房地产超底价50%厦门夺地

2009年06月09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

  许荣茂名下世茂房地产股份公司(00813.HK)昨天宣布,公司以人民币30.2亿元成功竞得福建省厦门市一幅优质地块。这一价格相比土地底价高出50%以上。

  公司新闻稿显示,该地块位于厦门市湖边水库片区规划道路观日西路南侧,金边路以东,规划道路金湫路西侧,规划道路金碧路以北,属于厦门市最佳居住社区之一。
地块土地面积约13.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3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为集住宅和商业于一体的高档综合生活社区。

  世茂房地产此次拿地再次反映近期土地市场明显转暖的势头。据悉,当天这幅土地引来多家公司竞争,导致最终出让结果超出19.9亿元底价50%以上。

  这是世茂系在短短几天内的第二项土地收购协议。此前世茂系另一家上市公司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600823.SH,下称世茂股份)6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6日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向南京世茂滨江新城项目(二期)新增开发面积48.3万平方米,并缴纳土地出让金17.2亿元。

  世茂系刚完成两家上市公司之间重组事宜,世茂股份通过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方式,注入大部分酒店及商业资产,其主营业务转型为商业地产开发和经营。而香港上市的世茂房地产则主要经营住宅地产。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表示,重组的目的是解决世茂房地产和世茂股份同业竞争问题。重组完成后,世茂股份将主要从事大陆地区的商业地产开发经营。

  目前主营住宅的世茂房地产业绩惊人,集团刚刚公布的5月份业绩显示,5月销售额为30亿元,前5个月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