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东方增发股明上市 福建富豪浮盈15亿

2009年06月0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4.59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的50亿股新增股份上市时间为6月10日。公告显示,福建富豪柯希平一人认购50亿股中的7亿股,增发股上市后,柯希平将成为京东方第二大股东。

而柯希平此次认购股份将在12个月之后解除限售,该部分股权的认购价仅为2.4元/股,以昨日京东方收盘价计算,柯希平账面已经净赚15.33亿元。

  福建富豪柯希平认购7亿股

  在京东方此次发布的非公开发行上市公告书中,50亿股新增股份分别由10位投资者认购,而柯希平是其中唯一一个以自然人身份认购的投资者,他一人就认购了7亿股,为最大认购者之一(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认购了7亿股)。作为个人投资者,出资近17亿元认购股份,这在我国证券史上也较为罕见。

  6月10日,50亿股新增股份将上市,京东方A股股票将不设涨跌幅限制。对柯希平来说,其持有的这7亿股股份将在锁定12个月之后解除限售,其投入的16.8亿元也将随时可以获利变现。

  其实,柯希平早已是股市中响当当的富豪之一。据报道,上世纪90年代,柯希平投资1000多万元入股紫金矿业,成为其最为得意的投资。截至今年4月25日,柯希平通过恒兴实业持有紫金矿业A股4.75亿股,而柯希平在恒兴实业中占有95.40%股权,仅此一项,柯希平就间接持有紫金矿业A股4.53亿股。加上其直接持有的紫金矿业A股3.258亿股,柯希平约控制了紫金矿业7.788亿股A股。而在紫金矿业H股中,柯希平直接持有1.14亿股,恒兴实业持有1.14亿股,据上述股权关系计算,柯希平约控制了2.22亿股。目前,柯希平控制或间接控制的财富就超过70亿元。

  京东方成柯希平又一个“金矿”

  紫金矿业,可谓是给柯希平带来巨额财富的一座大金矿。不过,前不久柯希平却大举卖出紫金矿业,因为他已经找到了新的金矿。

  今年4月27日~5月5日期间,柯希平曾经大举卖出紫金矿业7476.7万股,套现意图相当明显。当时,国内媒体纷纷猜测,柯希平套现紫金矿业,很可能将在资本市场再度出手。果然,一个月之后,柯希平已经通过京东方这笔今年A股最大笔再融资方案(募集120亿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次,柯希平减持为其带来巨额财富的紫金矿业,斥资近17亿元入股京东方,是否意味着京东方已经成为柯希平的又一座“金矿”?

  根据京东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此次所募集的12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京东方合肥第6代TFT-LCD生产线建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分析人士认为,姑且不论柯希平所持京东方股份在12个月后解除限售时股价有多高,仅仅是现在,柯希平已经账面赚了15亿元。而在去年的熊市中,京东方最低价曾经跌至1.9元,柯希平以2.4元/股的低价入股7亿股,12个月后如果没有遇到去年那种熊市,其大幅盈利的可能性相当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