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明乳业二股东决意撤离首减5%

2009年06月09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光明乳业二股东决意撤离首减5%

  本报讯(记者/周照)光明乳业(600597)第二大股东上实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食品”)已经决意撤离,日前将刚刚解禁流通的5%光明乳业股份迅速出手,而其所持有的剩余约30%光明乳业股份的减持行动可能在未来12月内继续。

  光明乳业6日披露,公司股东上实食品6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及集中交易系统共计减持占总股本5%的股份。减持后,上实食品对光明乳业的持股比例降至30.176%。其中,另有5%的股份将于2009年10月10日解禁,剩余25.18%的股份则将于2010年的10月10日解禁。

  尽管上实食品一直否认有内定对象的说法,但仅仅在该部分股票获得解禁后的第二天,便第一时间将股份脱手,不能不让人猜测接盘买家早就找好了。早在今年4月,光明乳业就曾书面问询上实食品,其回函证实确实有意退出光明乳业。

  接盘者到底是谁?目前上实食品和光明乳业都未作透露。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研奇昨天谨慎回应记者称,对股权变更不清楚。

  业内人士表示,最大的可能是光明集团接手,一方面股东有优先受让权,另一方面光明也不能将其推到市场中去,否则对大股东的控制地位无疑是个威胁。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