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深股市昨上演V形走势

2009年06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沪深股市昨天先抑后扬,两市股指低开后大幅震荡,最终双双以红盘结束全天交易,再创本轮行情收盘新高。其中,上证指数收盘报2787.89点,涨19.55点,涨幅为0.71%;深成指则报收于10740.09点,涨128.34点,涨幅1.21%。


  尾盘再现逼空走势

  昨天,上证指数下跌1.83点,以2766.51点开盘,走势强势的银行板块再次发飙,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上涨1.7%,建设银行上涨2%,在其推动下,股指沿85度线一气攻至2787.72点。其后,有色、水泥、汽车、电力、钢铁、煤炭、农业、石油、金融等行业纷纷杀跌,大盘因此大幅跳水迅速翻绿。

  午盘后,新能源概念股走强,作为市场的人气板块主力希望借助新能源的走强,刺激了市场人气。随后,作为市场另一人气板块的券商股集体发力大幅飙升,成为市场反弹的开路先锋,金融板块中的保险股等也纷纷强势反弹上行,大盘因此直线拉升,尾盘报收于2787点,剑指2800点整数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从整体来看,“石化双雄”以及商业银行股昨天走势偏弱,对股指运行形成一定拖累。由于经过了前期权重股推高的快速上扬后,股指近期走势反复明显增多,而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IPO和创业板推进等因素加重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同时市场对于权重股走势持续性的担忧也一直存在;技术上,近日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拉锯,连续几日出现的预警性K线,显示空方势力渐渐占优,这对后市运行形成牵引。综合因素作用下,股指仍将有震荡探明支撑的过程。

  坚持战略做多A股

  不过,针对昨天大盘的大幅震荡,国联安基金副投资总监、红利基金经理冯天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经过年初以来的大幅上扬后,市场短期面临调整压力实属正常,而从战略角度看,后市仍要坚持做多。

  冯天戈指出,从宏观经济层面看,中国经济正呈现逐步走高的态势。根据申万的研究测算,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预计会在2009年第四季度转正,并有12.1%的增幅。就个别行业来说,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由于受到利好政策影响较大,再加上去年以来压抑的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导致两大行业在本轮经济反弹中领先于其他行业步入复苏。

  对于近期的市场环境,冯天戈认为“有近忧但无远虑,中长期仍然看好”。冯天戈认为,四季度企业盈利将会显著改善,而通货膨胀将再度来临。不久,可能将看到房地产市场缩量上涨,这对于股票市场的表现非常有利。因而,投资人可关注一些经济指标的变化,如大宗商品价格、房地产成交量、信贷规模、投资规模、发电量、外部环境等领先指标。从投资结构方面,国联安基金继续看好通胀主题,超配银行、房地产、大宗商品、券商等资源、资产类行业,以及新能源板块。

  本报记者许超声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