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未受理 “新浪分众”合并现流产征兆

2009年06月11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新浪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9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新浪CEO曹国伟将盈利下降归因于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他还透露,中国商务部至今尚未正式受理新浪与分众传媒合并交易所涉及的反垄断审查。

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导致该交易案“流产”。

  曹国伟称,“之前我们设定6月30日为最后期限,不过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延长这个最后期限至下个季度末即9月30日。如果交易不能在2009年9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两家公司将不得不重新谈判、或者再次延长交易限期、或者双方中任何一方均有权停止此交易。目前,我们都在与商务部通力合作,希望获得审批。我们目前还没有讨论候选方案。 ”

  在昨日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曹国伟称:“自新浪向商务部反垄断局递交反垄断审查申请以来,此案一直处在‘不断被拖延’的状态,因此公司目前已将工作重点放在‘与商务部相关部门的沟通’上。”

  对于商务部的拖延,曹国伟的言语中明显心存不满:“我们至今未收到商务部的正式通知,每次与商务部进行沟通,我们都被告知将很快会有结果。坦白说,我们并不知道商务部迟迟不予受理,其问题到底是在哪里。”

  2008年12月22日,新浪宣布与分众传媒签署最终协议,将收购分众传媒户外数码广告网络,包括LCD显示屏网络、电梯广告网络以及室内联播广告网络等。根据2008年12月22日的宣告结果,新浪将向分众传媒发行4700万股新增普通股,作为对收购业务的补偿。

  互联网专家洪波接受采访时表示,商务部拖的时间越长,双方合并交易完成的可能性越小。商务部对新浪和分众合并审批拖了这么久,对外传达出一个信息,政府并不乐意看到最大互联网公司和最大的户外广告公司合并后的巨无霸广告公司的出现。

  有投行人士指出,其实,华尔街并不看好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认为分众收购了众多公司但整合的效果都不理想,新浪介入只能使得事情更加复杂。如果两家合并不成,对新浪公司而言反倒是个好消息。

  新浪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净营收额总计7380万美元,虽然同比增长3%,但比2008年第四季度下滑29.71%。

  曹国伟表示,“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我们一季度线上广告业务造成了严重的冲击。2009年对新浪的广告业务来说是棘手的一年,预计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会有缓慢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