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显示:北京别墅销量出现大幅反弹

2009年06月12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程义峰

  国内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及中国指数研究院最近公布了北京地区别墅供求情况。统计显示,北京别墅成交大幅反弹,同比环比增幅明显。由于经济危机影响,消费者渐趋理性,经济型别墅成为主流。

  搜房网及第六届中国别墅节组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4月北京别墅市场回暖,成交套数大幅反弹,前四个月累计成交别墅694套,成交面积22.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2.8%和48.4%。

从各月成交情况看,1-2月北京别墅市场相对低迷,成交套数维持在110套左右;3-4月,受传统销售旺季到来的影响,别墅成交与1-2月相比翻倍增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达到539套和17.85万平方米,环比1-2月分别大幅上涨131.33%和148.95%;与去年同期相比,3-4月成交套数上涨70%,成交面积大幅上升94%,增长速度十分明显。

  从各区域的成交套数情况来看,同比去年,2009年1-4月北京各区域别墅成交套数涨跌互现。其中,涨幅明显的区域包括潮白河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和京承高速别墅区;降幅较大的区域有京沈高速别墅区、机场高速别墅区和北八达岭高速别墅区。

  统计数据还显示,2009年1-4月北京累计新增别墅78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新增供应面积22.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大幅下降22.6%。可以看出,随着别墅用地限制的影响,北京别墅产品逐步调整,新增供应套型面积逐渐缩小。

  从别墅套型面积分布结构来看,成交主要集中于200(含)-300平方米和300(含)-400平方米之间,比重分别为31.3%和31%,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4.5%和3.4%。与此同时,200平方米以下面积的别墅成交结构比重急剧下滑,仅占13%,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4个百分点。

  统计表明,从2009年1-4月北京别墅成交套总价分布来看,50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别墅产品成交比重同比稳步上涨,而500万元以上的高端别墅产品的成交比重较去年同期则呈现出明显回落。其中,成交套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别墅产品成交比重降幅最大,同比去年下降了近三个百分点。

  从各区域成交价格情况来看,同比去年,2009年1-4月北京别墅市场各区域成交价格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为明显的区域有城南阳光别墅区、亦庄开发区别墅区、通州运河别墅区;降幅较为明显的区域为京石高速别墅区、密云别墅区、怀柔别墅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