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刚开闸 30多家投资基金入川对接

2009年06月19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IPO刚开闸 30多家投资基金入川对接

  成都目标是到2012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成都企业提出上百亿的融资需求

  昨日,IPO重启,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所属30余家知名投资基金,与70多家本地优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商谈,成都企业提出上百亿融资需求。

这是近期成都最大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商谈。

  5年成都要新增上市公司20家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向世勇在昨日举行的四川省(成都市)股权融资企业对接会上称,今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成都市适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并确立了到2012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的工作目标。而这次“对接会”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仍在扩散的形势下,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召开的,以满足拟融资、拟上市企业直接融资的需要,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

  谋求设立常驻投资机构

  在此次来蓉寻求投资机会的基金中,包括了高能资本、德同资本、贝恩投资、IDG、软银、CVC亚太投资基金、海富产业投资基金、普凯投资等多家著名的中外投资机构。

  带队入川的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理事徐平称,目前协会会员单位管理的资金超过300亿美元。徐平早年效力JP摩根,曾帮助成渝高速在香港上市,实现川股赴港零突破。此次来到四川,他深感投资环境的改善,表示将考虑在成都设立常驻投资机构。

  蓉企寄望获巨资实现扩张

  纵观此次参与洽谈寻求股权融资的成都企业,以IT、地产、机械、医药、环保、食品、家具等行业占多数,多家企业暴露出在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上市的想法。

  地产方面,成都市金瑞泰置业、四川蓝光、华宇集团、成都金科房地产、成都龙湖锦华置业有限公司等均到场,并向基金抛出动辄上亿元的融资方案,以用于进一步开发储备项目。

  医药方面,成都输液器材巨头科伦集团一方面积极谋求上市,另一方面也让旗下科伦医药贸易进一步寻求股权融资,目前科伦医药贸易在四川占领了近3成医药流通市场份额。科伦医药贸易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收购20家地市级医药流通公司,以进一步整合市场,所需资金达到2亿元。

  IT方面,民营宽带巨头四川省艾普网络提出的融资需求最大,达3.5亿元,其战略副总裁张凯恒透露,希望借此在全国十个城市复制成都宽带网的模式;四川最大软件外包企业、

  成都颠峰软件提出了数千万元的融资需求,希望将现有人员从900人扩充到1500人以上,并完善在国内的开发地点布局。

  此外,成都瑞琦科技实业、四川省瑞云环境绿化工程公司、成都西部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等都有意瞄准创业板或者中小板做上市筹备工作。成都西部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代表称,按照常规发展其实并不差钱,但他们希望借此熟知该行业战略投资者,寻求行业整合机会。

  IPO重开闸推动投资热情

  在基金们集体入川的背后,也正凸显了中国证券市场的新变化。就在昨日,IPO重启,首单就是桂林三金药业。而创业板也有望在10月份开设,这对于中国企业今后的融资环境来说将带来大的改变。目前许多投资基金都寄望于尽快寻找到具有上市潜力的成长性企业,并加以投资。高能资本首席执行官杨克民笑称,高能资本已经在外地投资了几个瞄准创业板的企业,希望也能在四川找到类似的项目。

  “优秀的管理团队是企业成功获得私募投资的关键因素。”杨克民称,他在投资中最关注人的因素,而在行业方面,他看好四川的重型机械、食品等反周期运行的稳定收益传统行业。

  记者罗曙驰

  成渝高速紧盯IPO重启

  本报讯(记者罗曙驰)IPO重启,中国建筑、光大证券、成渝高速和招商证券等四家拟发行股票超过1亿股的公司成为热议的焦点。成渝高速正在着手近期回归A股的各项文件申报。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于1997年8月19日正式成立,1997年10月7日以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基建类H股上市公司。因去年9月起A股市场IPO暂停,成渝高速回归A股上市计划暂时搁浅,成为33家过会未上市的公司之一。而近期成渝高速即将登陆A股的消息也刺激公司H股股价飙升。自5月以来,成渝高速最高涨幅已达到66.7%。

  根据公司此前的申请文件,成渝高速回归A股融资主要用于收购母公司四川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所属的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资产,6月9日,成渝高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对IPO募集资金的用途做出修订,先将自筹资金收购成乐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不变,等IPO募资后再做置换。分析师认为,成乐高速的优异表现将有利于IPO后的价值放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