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银香港或六折回购雷曼债券

2009年06月2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俊华

  中银香港或六折回购雷曼债券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困顿已久的香港雷曼苦主或迎来一丝曙光。昨日,市场传出消息,中银香港(02388,HK)将以本金的60%向投资者回购雷曼迷你债券,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的回购价格可达本金的70%。

这一消息对多数雷曼迷你债券的投资者无疑是一重大利好。但这一消息却令中银香港股价遭受打击。截至昨日收盘,中银香港报12.98港元,下跌1.96%。

  有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中银香港已经向香港证监会提出和解方案,愿意以本金60%的价格回购雷曼债券。有关人士对此表示,雷曼债券完成清盘程序后,即使债券一名不文,投资者也可拿回60%本金;如果债券还有剩余价值,银行还将拿出剩余价值的5%给雷曼苦主,即雷曼苦主最多可拿回65%本金。再加上投资者过去三四年所得利息,部分投资者最多可拿回80%以上本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雷曼迷你债券在香港市场销售了125.7亿港元,中银香港作为最大的分销商,占到约30%市场份额。按照本金的60%这一回购价格计算,中银香港或将掏出22.6亿港元为此埋单。

  消息同时指出,香港证监会并不认可中银香港这一和解方案,而是希望银行全额赔偿。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若香港证监会强令中银香港100%赔偿,势必开一个很坏的先例。因银行从分销雷曼债券中平均只能获得2%佣金,如今却要面临100%的赔偿,相信多数银行会退出分销此类投资产品的市场。

  昨日,香港证监会相关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此事不做评论。但该人士同时表示,证监会一直在与参与分销雷曼债券的金融机构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