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住宅价格快速上涨 二手住宅成交屡创新高

2009年06月23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董超文)6月15日至6月21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继续高位运行。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自住型买家的观望心态再次出现。同时,住宅价格的快速上涨,使得部分投资客开始转向商业市场,全市商铺成交量有明显增加。


  根据市国土房产局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1416套,比前一周下跌13.9%;成交二手住宅3344套,环比下跌0.2%。一手住宅方面,上周延续了近几周新房成交量的跌势。二手住宅方面,周成交量继续高位运行,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具体到各行政区,其中福田区和南山区分别成交801套和610套,上涨7.4%和3.2%;罗湖区、宝安区和龙岗区分别成交711套、502套和620套,分别下跌18.6%、2.3%和1.0%。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表示,近几个月房价的快速上涨,不少片区的二手住宅物业价格已经超过2007年中的房价高点,还有继续上涨势头。不少自住型买家均从去年就开始密切关注房价,而近期不少物业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20%~30%的上涨幅度,这令这批自住型买家不管在经济实力上还是感情上,均一时难以接受。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普遍看涨后市,业主也较为惜售,放盘价还在不断提高,因此不少原本计划今年置业的自住型买家,不得不暂时搁置买房计划,而再次选择观望。

  近期深圳住宅价格快速上涨,而商铺的价格涨幅明显低于住宅价格涨幅,且随着目前深圳经济形势出现好转,商业市场前景看好,因此在通货膨胀预期下,不少为资金寻求出路的投资者,开始将眼光转向商业市场,商铺成交开始升温。根据世华地产成交数据统计,最近几周的商铺周成交买卖单数甚至高于年初的月成交单数,成交价格主要集中在2~4万元/平方米之间,而成交商铺的位置则较为分散。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