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创近两月最大跌幅欧元区PMI创9个月新高

2009年06月24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由于世界银行发布悲观的经济预期,隔夜欧美股市、大宗商品以及新兴市场货币跌幅惨重,亚太市场昨天受累普跌。

  特里谢:当心金融湍流

  “随着世界银行大幅下调200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市场参与者对风险较高的资产获利回吐,避险情绪再次抬头。
”纽约梅隆银行全球策略主管萨桑卡尔(SamarjitShankar)说。

  “对全球持续衰退严重程度以及复苏"萌芽"可持续性的担忧重新显现,加上伊朗和朝鲜不断显现的不稳定局势,为投资者情绪增加了一丝悲观气氛。”

  世行22日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9%,此前预计为萎缩1.7%。

  此外,美联储24日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2日也警告当心金融湍流突然出现。全球两大央行的上述举动强化了全球投资者的审慎情绪。

  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就业市场恶化状况比经济学家原先的预测更为糟糕。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22日表示,美国失业率将在数月后达到10%。美国5月份失业率为9.4%,为25年来的最高水平。

  受经济不确定性的拖累,美股22日收创2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900点关口,投资者纷纷选择在美股第二季度财报季节来临前获利回吐。当天,大宗商品价格也全面下跌: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铜价跌至三周新低。

  “可开始讨论亚元”

  周二的亚洲股市同样大跌:香港恒指上午曾跌至17376点,下午跌幅收窄,最终收报17538点,下跌2.89%;中国台湾股市收盘大跌2.27%;韩国股市跌2.80%;澳大利亚股市跌3.1%,收于四周来最低水平。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22日在新加坡表示,亚洲可以开始认真讨论统一货币问题,但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全球基金经理要减仓

  欧洲方面,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一项关键指标——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44.0升至44.4,创9个月来最高水平。PMI高于50表明行业扩张,低于50表明行业萎缩。

  此外,德国Ifo经济研究所(IfoInstitute)表示,本月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的84.3升至85.9,高于预期,也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RWI周二大幅下调了对德国2009年经济的预期,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4%,而2010年经济将微幅反弹,GDP将增长0.2%,而3月份的预期为增长0.5%。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二早盘开盘,英国伦敦富时指数上涨0.37%;法国巴黎CAC指数上涨0.03%;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0.58%。

  周一,富时Eurofirst300指数曾重挫2.8%,至5月中旬以来最低点。

  汇丰银行23日发表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全球12家知名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不甚乐观,主张减持股票者由今年第一季度的22%增至第二季度的40%。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