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高华全线上调银行目标价

2009年06月24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高盛高华昨日将工商银行A股目标价上调至6.3元。 刘建平 制图

  早报记者杜琴庆

  在“工、中、建”三大金融航母的带领下,昨日午后,早盘一度杀跌的银行股突然发力,中国银行(601988,3988.HK)盘中更是强势触及涨停。同一天上午,国内知名合资券商高盛高华发表研究报告,上调浦发银行(600000)、建设银行(601939,0939.HK)等8家银行的AH股目标价。

  工商银行(601398,1398.HK)和建设银行昨日最高涨幅分别达到6.92%和6.62%。
虽然最终冲高回落,但银行板块昨天仍以全天1.73%的升幅,占据涨幅榜第二位置。昨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下跌0.12%和0.58%。

  上调银行3家评级

  高盛高华对银行股展望乐观。该券商预计,今年第三季政府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经济继续复苏,并推动资产价格温和上涨。

  在报告中,高盛高华调高了3家银行评级。其中,建设银行H股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上调至7.3港元,并加入本地“确信买入”名单。虽然未调高建设银行A股评级,但高盛高华仍将其目标价上调至7.2元人民币(下称“元”)。

  浦发银行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亦由原先的13.86元上调至25元。

  中信银行(601998,0998.HK)A股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虽然中信银行H股评级被维持在“买进”不变,但H股目标价由3.9港元上调至5.8港元,A股目标价也由3.9元上调至5.7元。

  此外,工商银行AH股、招商银行(600036,3968.HK)AH股、交通银行(601328,3328.HK)、中国银行和民生银行(600016)这5家银行的评级虽暂未提高,但其目标价均被提升(详见表格)。

  “息差三季有望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高华指出,银行净利息差第三季度有望触底回弹,从而令银行收入按季回升。此外,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可扩大银行息差收入和手续费收入,因此高盛高华维持工商银行H股和兴业银行A股的“确信买入”评级不变,并称这两家银行将成为A股IPO的主要获益者。

  高盛高华同时将中资银行股2009-2011年的税后利润预测分别上调4%、9%、9%;对含H股银行2009-2010年盈利的预测,更是比市场普遍预期分别高出8%和22%。

  资料显示,高盛高华已不是第一家密集上调中资银行股目标价的知名券商。早在6月中旬,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就曾分别将建设银行H股目标价从5.40港元和5.3港元,分别上调至6.48港元和7.3港元。

  几乎是同一时间,摩根士丹利也大幅上调中资银行股目标价。大摩给予建设银行H股维持“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上调6.6%至6.27港元。同时被大摩上调目标价的还有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本轮上涨行情中,A股银行股涨幅已相当惊人。据Wind资讯统计,自5月26日至今的19个交易日,银行业板块以高达30.17%的涨幅,位列各板块涨幅之首,同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分别为10.83%和9.27%。

  在此期间,高盛高华所提及的几只股票中,建设银行一马当先,股价涨幅达38.67%。

  高盛高华对银行股评级

  银行 评级目标价

  工商银行A股买入6.3元

  工商银行H股买入6.4港元

  中国银行A股中性4.2元

  中国银行H股买入4.3港元

  建设银行A股-7.2元

  建设银行H股买入7.3港元

  招商银行A股中性22.9元

  交通银行A股中性9元

  交通银行H股中性9.1港元

  民生银行 -7.9元

  浦发银行买入25元

  中信银行A股中性5.7元

  中信银行H股买入5.8港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