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农业合作组织 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

2009年06月24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皓

  市人大常委会本月启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为审议本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作精心准备。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来到通州区,参加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组专题调研。

  在三元食品公司乳品一厂生产车间,首都农业集团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集团3月份以来陆续收购三鹿集团核心资产后,恢复生产工作顺利开展,1至5月份完成销售收入近1.5亿元。杜德印希望集团抓住并购契机,坚持质量控制,把三元打造成各类乳制品的知名品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于家务乡北京东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的豆芽菜规模化生产流水线和永乐店镇孔村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孔村村民在企业的组织下,利用盐碱地速生白杨林环境开展订单式香菇种植生产,每亩地纯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调研,为审议本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作精心准备,是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实效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和改进计划预算监督工作的有力探索。

  杜德印指出,首都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是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城乡统筹,加快首都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手段。通州区以龙头企业为依托,提高科技含量,打造知名品牌,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取得了初步成效。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探索通过资金、政策等多种形式,推动建立各类农业合作组织,(下转第三版)

  实现土地、资本和劳动力的科学结合,打通农民与市场之间的通路,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生产绿色有机、安全营养的高质量农产品,满足首都市民生活需求,开拓全国市场,让农民走上经营致富之路。

  调研组下午还到顺义考察了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情况和顺鑫农业鹏程食品分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秘书长唐龙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