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设立创业基金扶持青年就业

2009年06月25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洪英亮

  北头社区原为北头村,位于南山区南山街道中西部。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激烈思想碰撞,特别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社区党支部与“五老”们形成了共识,那就是北头社区下一代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北头未来发展的好坏,一定要将培养一批思想好、素质高、能力强的接班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从娃娃开始抓起,在全社区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历史上的北头村生产力低下,生活艰辛。村里的青少年对此段历史多不以为然,在他们许多人看来现在的富裕生活来得是如此容易。“五老”们敏锐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的担心也引起了党支部的共鸣。在此背景下,以体现北头发展史为主题的“北头村蚝业陈列馆”建立起来了,陈列馆展品大多为社区居民自愿捐出的照片、传统生产工具以及日常生活用具,全面展现了北头村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一系列的经济、生活变迁历程,让后辈们了解老一辈艰苦创业的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北头的集体经济每年都为社会提供不少就业岗位,按理说北头社区的青年不应该存在就业难问题,但受经济环境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刚走出校门的北头青年,由于专业限制和“高不成低不就”思想的影响,也存在暂时失业的现象。社区关工委调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鼓励他们边工作边学习,提高创业本领。同时与北头股份公司协商,利用村建阳光文体中心开办社区学校,邀请专家为社区青年进行创业技能培训,选送优秀青年到学校深造,为社区的发展储备人才。

  在“五老”的建议下,北头股份公司还设立了青年创业基金,帮助社区青年自主创业。如今,社区青年的就业观念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学习、充电、创业是他们经常谈论的话题,严格意义上的失业青年在社区已很难找到。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