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将采取90多项措施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09年06月2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25日在“欧盟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上海今年将采取90多项措施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除已在浦东、黄埔两区设立专门金融法庭外,本周六还将宣布建立上海市级金融专业法庭。
方星海还透露,上海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赋予地方监管更多权力,鼓励更多的金融创新试点在上海开展等建议。

  方星海表示,到2020年将上海建设成为两个中心,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要从国家战略、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等角度深化理解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提升中国金融系统的效率、竞争力、以及国际影响力。

  方星海透露,除通过金融人才奖励计划,降低在上海注册的外资金融机构高管个税之外,上海还计划将陆家嘴金融区从目前的1.7平方公里扩容至3.2平方公里,打造苏州河至复兴路等共计2.2平方公里的外滩区域,使两地成为金融机构集聚地。对于建立市级的金融专业法庭,方星海表示此举将吸引大量的应对金融纠纷的法官、律师等专业人才。

  方星海还表示,要鼓励更多的金融创新,比如借鉴深圳模式。目前国内95%左右的信托基金都是在上海以外成立的,许多私募基金经理或信托管理人在上海交易投资,但是却通过在深圳募集或注册的基金或信托计划进行操作。“上海可以借鉴深圳模式,在私募基金、对冲基金的成立和运作上,更加以市场为导向。”据方星海透露,上海市政府已要求浦东新区政府在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对冲基金等方面出台更多鼓励政策。6月初,浦东新区政府已经出台外资PE或VC管理公司在当地设立独资公司或合资公司的相关规定。“这样外资PE可以进入中国市场投资,也能够在内地直接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投资交易。利用这些规定,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私募、对冲基金在上海注册运作,促进本地市场创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