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胶片设立“富士胶片医药研究所”

2009年06月29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富士胶片设立“富士胶片医药研究所”,以强化革命性药品的开发和对新药候补物质的探索

  搜狐财经讯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为了取得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于2009年6月26日在日本神奈川县的开成町设立了“富士胶片医药研究所”,该研究所是以癌症和再生医疗领域的新药候补物质为核心研究对象的全新研究组织,被期待在未来能在以药理及合成为主的传统型药品的开发过程中融合富士胶片独有的先进技术,开发出具有划时代革命性意义的医药品。

  新创立的“富士胶片医药研究所”,初期工作主要致力于癌症领域,将低分子医药品和活用了FTD技术*1的DDS医药品*2等作为重点课题来研究。在抗癌药剂的研究开发中,灵活运用集活性化合物*3的药物设计技术、药物动态解析技术*4和影像技术为一体的药理评价技术相当重要,富士胶片将凭借公司擅长的有机合成技术、解析技术和影像技术等广范围的技术实力,强化并推进在抗癌药剂领域的研究。与此同时,公司还着眼于未来业务的开展,开始了对再生医疗领域的研究,为此,之前分散在富士胶片各个研究所里的涉及药理·生物化学·有机合成·解析·FTD技术等各种技术领域的研究学者们将齐聚在新研究所中,共同来推进对新药候补物质的探索。

  “医疗/生命科学事业”是富士胶片集团的重点发展领域,目前公司正以能成为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全领域的综合性健康医疗公司为目标开展着事业。在“治疗”领域,富士胶片通过收购长年拥有良好业绩的放射性医药先锋企业富士胶片RI制药·有着良好开发新药能力的富山化学工业·拥有独有的抗体开发技术的医药开发先锋企业Perseus Proteomics这三家公司,扩大了医药事业。此外,公司还将利用集团内融合广泛事业领域研究而培养出的多项技术、20多万种在感光胶片等产品开发中积累而成的化合物资料库以及先进的材料技术,来推动医药品事业的开展。

  今后,富士胶片将继续凭借高超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经验,通过先进独特的技术来创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注:

  *1 富士胶片在相片胶片等开发中培育出来的独有的技术。通过乳化、分散、纳米粒子、纳米胶囊形成、多孔材质·多层薄膜等,来实现将目标化学物质的有机配置形成“处方、制剂”(Formulation)在“目标位置”(Targeting)上“以适合的剂量,在适当的时间传送”(Delivery)的技术。

  *2 运用了在目标患部上有效的将药物送入技术的药剂。DDS:Drug Delivery System(药物传输系统)的缩略。

  *3 对疾病的病因因子(开发药品的目标)产生作用的化合物。

  *4 能够解析使用的药物的吸收情况、分布的组织、是否被代谢和被排泄的技术。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