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皮尔·卡丹中国代表机构:拟整体出售在中国项目

2009年06月30日2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本报6月28日《广州民企欲收购皮尔·卡丹》报道在业界掀起了热烈反响,皮尔卡丹先生在中国的代表机构昨日也作了回应。据该代表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皮尔卡丹先生确实想整体打包出售皮尔·卡丹品牌在中国的所有项目,也即是皮尔·卡丹品牌在中国的经营权。

谁购买了这个所有权,将意味着有权生产和在中国销售以皮尔·卡丹为品牌的产品,但所生产的皮尔·卡丹品牌产品不能在国外销售。

  "目前正与国内多家企业洽谈,两个月内将有定论,但暂时不能透露出售价格。" 据介绍,目前皮尔·卡丹品牌的产品涉及方方面面,而进入中国的产品包括服装、鞋、箱包、皮具、床上用品、家居品等,在中国有十多家公司被分别合法授权为皮尔·卡丹品牌不同类别的经销商或代理商。 "目前正与国内多家企业洽谈,其中也包括现有代理商。皮尔卡丹先生表示,在同等条件下,收购权将优先考虑现有代理商,因为这些代理商都有着十几二十年经营皮尔·卡丹品牌的经验。"该人士说。

  而据有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转让不影响转让前已经生效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效力,这也就是说,皮尔·卡丹品牌转让后,并不会影响到该商标已有的代理权。 而对于有媒体称皮尔卡丹先生将以10亿欧元出售整个皮尔·卡丹王国的报道,该人士表示"没听说过"。

  同时,此前虽然向记者承认正在与皮尔卡丹先生洽谈收购一事,但却不愿透露太多的广州市健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学,也首次主动向记者说明情况。据刘建学介绍,健升公司是皮尔·卡丹品牌的鞋及箱包类别在中国的经销商。该公司与皮尔·卡丹品牌鞋类商品的商标许可使用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止,对于皮尔·卡丹先生这一重要的战略性商标转让非常关注。刘建学还表示:"对于皮尔卡丹先生希望以2亿欧元作整体出售大中华地区商标所有权一事,我公司暂时未具备单独收购的经济实力。"

  而不管是哪家国内企业最后获得皮尔·卡丹品牌在中国的所有权,广东服装协会会长刘岳屏表示,广东服装企业完全有实力收购国际品牌这样的成功案例前几年就有。比如广东一家服装企业就收购了意大利的华斯度,目前经营的非常好。但是,他认为,一旦收购了企业,就不应该只满足于收购这个品牌,更重要的是必须重视收购后研发能力的开发,否则,这样的收购很难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