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汇通卖出海通证券获益4597万元

2009年07月02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孙洁琳

  南方汇通卖出海通证券获益4597万元 半年报扭亏为盈

    随着半年报披露期的临近,不少上市公司对200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昨日,南方汇通出公告称,因2009年第二季度处置部分所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取得投资收益4597万元,从而一举扭亏为盈。

  预亏1825万元

  到盈利2900万元

   根据之前的测算,南方汇通认为其2009年上半年将发生亏损,金额约为-182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00%-250%。

   但在6月10日,南方汇通股东大会通过了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置其所持海通证券股份的议案。决定在股东大会批准后的一年内,海通证券股票价格为13.00元及以上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置所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处置方法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交易和大宗市场转让。

   去年年底海通证券经历了三次大小非解禁的冲击,在2008年11月21日、12月21日和12月29日分别有12.89亿股、1.6亿股和20.69亿股限售股解禁,共计35.19亿股。

   而南方汇通手中的股权正属于第三批,为借壳前的原海通证券股东所持有,初始投资成本仅为3514万元,约合1.44元/股。

   在减持前,南方汇通持有海通证券24,389,224股,占其总股本的0.3%。

   按照南方汇通作出减持决定时的预测,处置海通证券股权将增加公司净利润6000万元至1.2亿。目前,南方汇通抛售海通证券已取得投资收益4597万元。从而使上半年业绩从亏损1820万元转为盈利2900万元。

  主营不振

  下半年仍可能“海通”帮忙

   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南方汇通铁路货车产品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

   2009年一季度,南方汇通营业收入为1.72亿元,而净利润仅为19万元,同比下降近九成。而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南方汇通则为亏损超过3300万元。

   同时,预计由于订单不足,南方汇通认为2009年上半年其主营业务的销售收入将较上年同期发生较大幅度下降并发生亏损。而受市场需求不足影响,其并表子公司净利润也可能同比不同程度的下降。

   去年4月份,南方汇通曾和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贵州省物资集团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并为该协议的履行做了一些准备工作。但是,随着中国南车成功实现IPO上市,A+H融资15亿美元。南方汇通的重组最终无法继续,但虽然三个月的不再重组承诺早已过去,但目前,仍没有重组或卖壳的官方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南方汇通,仍持有部分海通证券股权。下半年不排除继续抛售以增厚业绩的可能。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