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民企组团到意大利买品牌

2009年07月02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李 芹

  温州民企组团到意大利买品牌

  ■洽购对象包括GEOX等数十个鞋服品牌 ■专家称买品牌比代理受益更多

  GEOX、ANCONA等数十个鞋服品牌,正成为温州商人的下一个目标:吉尔达鞋业、巨一集团高层昨日向晨报证实,正洽购一些意大利品牌,但尚未达成最后协议。

  不过,记者在对此事的跟踪采访中发现,虽然温州资本确有瞄准世界品牌的雄心,但庞大的温州民间资本在行事上依然“慎之又慎”。

  12家温州企业探营

  据媒体报道,上月底,12家温州企业组成的考察团前往意大利马尔凯大区,与50个意大利鞋服品牌就收购、合作等事宜进行接洽。

  相关报道称,为了吸引温州巨大的民间资本,意大利此番推出了GEOX、ANCONA、FILOTTRANO等50个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意大利鞋服品牌。“我是6月22日去意大利的,公司的确有意购买一些意大利品牌,但一切事宜还在商谈之中。”吉尔达鞋业总经理余进华昨日向晨报表示。

  巨一集团总经理潘建中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正在与一些意大利品牌洽谈,“还没定下来,所以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除了巨一集团、吉尔达鞋业外,据了解,此次前往意大利“探营”的温州企业,还包括天雅鞋业公司等8家制鞋企业以及奥奔妮服饰公司等服装企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意大利外,温州企业将在9月份再次组团到欧洲进行品牌考察。

  去年底就开始酝酿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尽管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确认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但不少前往意大利“探营”的温州企业,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都表现出讳莫如深的态度:大多不愿对具体的出资金额、意向品牌有过多描述,有些企业甚至对收购予以直接否认。“到意大利洽购鞋服品牌,温州民间资本自去年底就开始酝酿,绝不是空穴来风。”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肯定地说。

  对于不少企业的“讳莫如深”,周德文认为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企业要的是实际成果,过早的曝光很可能对企业并购产生不利的影响”。

  谈到温州企业集体到意大利洽购名牌的动机,周德文表示,“代理只是为他人做嫁衣,而通过培育自主品牌不仅过程长,可能效果并不理想,对于追求利润最大化的企业来说,能够收购一些在国际上已经拥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不仅意味着销售渠道的打开,还意味着拥有这个行业的定价话语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