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皮尔卡丹仅是第一站 温州人欲团购更多意大利品牌

2009年07月01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场从3月份就开始酝酿的收购皮尔卡丹的计划,只是温州商人收购国际品牌的第一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温州民间资本将组团收购更多的国际知名品牌。

  拉阵势

  12家温企与50个意大利品牌对接

  “我在意大利,与12家温州鞋服企业的负责人一起考察意大利知名品牌。

”日前,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榕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家温州企业组成的考察团6月底出发,前往意大利,与50个意大利鞋服品牌就收购、合作等事宜进行接洽。“7月份,这些品牌会应邀到中国考察,到时将会达成合作关系。”据谢榕芳介绍,除了意大利之外,温州企业将在9月份再次组团到欧洲进行品牌考察。多方信息显示,意大利此番推出了GEOX、ANCONA、FILOTTRANO等50个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意大利鞋服品牌。

  生意经

  挣代理费不如“买”品牌

  统计资料显示,上个世纪末,仅在温州永嘉桥头镇,就有3000多人在广州从事国际品牌代理,组建代理企业200多家,主要产品是服装和皮鞋、皮具,如金利来、鳄鱼恤、花花公子、梦特娇、华伦天奴、皮尔卡丹、卡丹路、啄木鸟等。

  以皮具业为例:2001~2003年,温州人代理的鳄鱼T恤连续三年是市场上的销售冠军、市场占有率第一。2004年,这个品牌更换了商标,销量开始下降,同样由温州人代理的金利来顶替了它的位置。在2004年之后,由于零售业的放开,国际一线品牌通过直营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温州人代理的梦特娇、华伦天奴等被迫转向二、三线城市。

  据悉,在寻求与国际品牌的合作上,温州人早期是通过香港的朋友介绍,在代理国际品牌的名气打响之后,越来越多的品牌主动找上门来要求被代理。品牌代理商朱先生却表示“代理费越来越高,但销售额却越来越少”。

  “零售商不断地向代理商索取,厂家不断地向代理商施压,代理商夹在中间两边受气。”朱先生表示,从2006年开始,他所代理的某国际品牌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在代理生意成为“明日黄花”之后,温州的代理企业开始组建专门团队,到世界各地收购有潜力的品牌。黄清燕

  洽购皮尔卡丹

  带头人是潘长海?

  前日和昨日,就在民企洽购皮尔卡丹之事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记者突然收到有关中国民企洽购皮尔卡丹的神秘短信,短信称洽购皮尔卡丹之事,行业内传带头人是潘长海。

  相关资料显示,潘长海拥有“金利来”中国大陆皮具系列产品商标的使用权,现任株洲温州商会会长,被坊间称为“众多到株洲投资的温州人中,实力最强的老板之一”。

  据了解,潘长海曾多次参与服饰界的投资、收购,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他曾投资两亿兴建了中国城服装市场———株洲芦淞品牌服装市场,以及与其他温州商人孙小飞等联合收购过著名品牌“卡丹路”。

  值得注意的是,不但潘长海的手机接不通,此前神秘短信牵连出的购买皮尔卡丹的卡丹路(意大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飞、代理卡帝乐鳄鱼的陈小飞,以及广州特迪华伦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建巧,他们的手机都接不通。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孙小飞、陈小飞、洪建巧以及潘长海均为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致行动。严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