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市市长李毓全:招商引资绝不要污染企业

2009年07月06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市长李毓全7月3日到横沥镇新四村、村头村和东莞志强纤维棉制造公司调研。李毓全称,发展集体经济是东莞30年腾飞的基本经验,现在依然要推进集体经济发展,金融危机形势下集体经济既要强调增收,也要注意风险防范。


  李毓全认为,东莞仍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但“绝不要污染企业”,东莞正在为环境治理付出巨额的成本,过去的教训必须记取。

  不要再大手大脚花钱

  李毓全介绍说,东莞30年来飞速崛起的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农村集体经济的特色发展。目前东莞集体经济的总资产、净资产都占到全省的38%。“现在看来,发展滞后的镇,多数集体经济都比较落后。没有雄厚的集体经济实力做基础,村里修路、建文化设施、美化村容村貌都无从谈起。”

  “如果没有集体经济做后盾,我们怎么扶持企业?怎么保证村民的正常生活福利、年终分红?所以,我到每个镇街都讲,在当前形势下,要特别强调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的管理。”

  李毓全认为,当前对集体经济,一方面要增收,另一方面要积极防范风险。此外,受危机影响今年的集体经济收入会比往年少,此时更要注重资产管理,压缩支出,减少分红。“再像过去那样大手大脚地花钱,就显得不合时宜。”

  重视招商但拒绝污染

  李毓全说,全市各镇、各村都要从稳定企业的角度,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一方面帮助现有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则要继续重视招商引资。“没有进来的企业要千方百计把它们引进来。”

  不过,危机来袭并没有让东莞降低招商引资门槛,东莞坚持不再重蹈“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要污染企业”。“东莞目前花巨资治理环境,光治水就要花200多亿元,过去的教训我们要吸取。”(记者李少威、张颖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