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遭“内鬼”盗窃交易代码

2009年07月08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因涉嫌盗窃参与开发的高速交易程序相关代码,高盛前电脑程序员日前被检察机关拘捕,而高盛亦面临技术机密被泄露以及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上周五,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高盛前电脑程序员阿列尼科夫(Sergey Aleynikov)刚走下飞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对其实施了逮捕,因其涉嫌盗窃高盛的技术机密。

  而上周六检察机关在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表示,现年39岁的阿列尼科夫从高盛计算机系统下载了32MB的数据,计划通过出售高盛的交易软件代码来非法牟利。美国助理检察官Joseph Facciponti在法庭上对联邦法官称,阿列尼科夫窃取了自动化交易代码,并将其上传到一个设在德国的服务器。“其他人可能已经得到了这一代码,如果这一代码遭泄密,高盛将成为受害者。”Facciponti说,“高盛已经表示,如果这一程序被人得到,将可能会用来对市场进行非法操纵,而现在该程序已经被复制到了德国,目前还不知道是谁获得了它。”

  《华尔街日报》昨日援引熟悉本案的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阿列尼科夫曾和高盛数百名程序员一起开发了一款程序,该软件能够查验市场价格和其他因素,从而以最好的价格进行交易。

  法庭文件中称,这一交易代码可以让公司在各种股票交易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上,进行“复杂的、高速的、大量的”交易,通过这一软件可以每年为高盛创造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好处。法庭文件还显示,阿列尼科夫在高盛签署了一份标准保密协议,要求其严格保密处理所有非公开的信息。该协议还规定,他在高盛工作期间获得的所有非公开文件,在离职时必须交回。

  今年早些时候,阿列尼科夫接受了芝加哥一家名为Teza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职位。FBI表示,这家公司是新成立的,并有意涉足高交易量自动交易领域。随后,阿列尼科夫于6月1日和6月5日期间,分四次下载了约32兆字节的高盛自营交易平台数据。6月5日是他在高盛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阿列尼科夫在高盛工作的最后几天,高盛监测了他的电子邮件和电脑活动。

  尽管知情人士表示,此事对高盛没有带来财产损失,但阿列尼科夫被捕的消息使外界关注到高盛电脑程序部门的状况。TABB集团总裁Larry Tabb认为:“像高盛这样的交易商,一定在软件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只有这样高盛才能很快地从不同的策略中分析出结果,从而率先做出决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