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楼市量价齐升

2009年07月09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一鸣

  上半年京沪深楼市量价齐升

  ■本报记者 张一鸣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上半年似乎都是丰收的6个月。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均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信息显示,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网签总量104671套,其中住宅网签101164套,比2008年同期分别上涨了6.6倍和6.4倍,其中涨幅最高的3月达112.5%,此后的三个月环比涨幅虽不明显,但整体成交量均保持在2万套以上。

  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同样出现大幅增加。上半年网签总量110654套,其中住宅签约83546套,环比2008年同期分别上涨了82.7%和106.0%。

  “从住宅销量数据来看,北京上半年二手住宅比新建住宅多销售17618套,一、二手住宅销量之比达1∶1.2,而2008年上半年这一比值为1∶0.3,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一手房是北京楼市进一步成熟的标志之一。”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1世纪不动产报告显示,上半年在成交量大幅上涨以及一二手房价格互相带动的情况下,北京楼市价格普涨,其中二手住宅价格上半年累计增长15.2%,月均增幅3.0%,新建住宅上半年销售价格累计增长27.1%。

  上述报告表明,上海二手房市场上半年的成交量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88.2%,累计销售138409套,其中3—6月二手房月均交易量均在2万套以上,甚至6月交易量达到了31275套,而2008年全年上海并未出现单月交易量破两万套的业绩。

  与二手房市场销量一路上扬相比,上海新房销量唯一突破2万套是在4月,达到21000套,此后的5、6月份交易量环比均有所回落,但与2008年相比交易量仍保持着较高水平,全年累计成交91420套,比去年同期上涨31.7%。与此同时,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价格都出现明显上涨,二手房累计涨幅达到15.2%,新房市场3—6月价格环比涨幅均在5%—12%之间。

  深圳方面,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深圳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量59949套,比上年同期上涨237.3%,新房销售共计41387套,同比上涨141.3%。“自3月以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均保持在1万套以上,而新房市场即使在交易量最高的3月也仅为8509套,且4-6月表现出了市场动力不足。”孟奇认为,这主要与新房项目价格涨幅过高有关。以6月为例,深圳当月新房成交均价14758元/平方米,环比上扬19%,成交量则仅为6982套,环比下降了18%。“盲目涨价直接导致成交量下滑的同时,分流了部分客户转向二手房市场,间接拉升了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孟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