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麒麟、三得利谋合并打造最大酒类饮料商

2009年07月14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娟娟

  因啤酒和软饮料的需求减弱,日本最大的饮料生产商麒麟控股可能与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合并,如果该笔交易成功,新公司将成为日本啤酒和软饮料市场上最大的公司,也是全球最大酒类饮料厂商。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合并势必也会加大中国啤酒业的竞争压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景气恶化以及日本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的冲击,啤酒及清凉饮料等饮品的市场需求日益萎缩,因此麒麟和三得利计划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双方在该控股公司旗下实现合并,实施一体化经营,在强化国内收益能力的同时,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据悉,两家公司将最早在本周接洽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提交合并计划。

  针对上述报道,三得利发言人竹绫13日向媒体表示,该公司与麒麟正针对各种合作的可能性进行讨论,其中也包含了合并。

  同日麒麟发表声明称,正与三得利商谈采购、分销和其他业务活动,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据了解,三得利是上海中端市场的大赢家,占据了大约49%的市场份额,不过在中国市场仍远远落后于青啤、雪花等欧美背景的啤酒巨头。至于麒麟啤酒,在中国则只占据了极少份额。

  国海证券研究员刘金沪认为,虽然两大日啤的合并短期内难以撼动欧美啤酒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但会加大行业的竞争压力,尤其是对未来收购对象的争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