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欲收购三湘客车

2009年07月14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7月13日,比亚迪证实,该公司正洽购位于长沙的客车基地——三湘客车公司。

  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王建均表示,比亚迪确实接触了三湘客车,不过谈判至今还没有最后结果。

  如果此次达成收购协议,比亚迪或将在长沙规划建设比亚迪国内第三产业基地,建设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客车厂基地。
计划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下同),设立轿车、面包车生产线,预计产值超过100亿元。

  有媒体报道引述长沙市经委官员表示,由于两企业均属上市公司,收购将涉及股权、债权及债务等环节,谈判较为复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双方谈判,比亚迪派出的谈判团队近日正在长沙,与美的集团负责三湘客车善后处理的人员进行商讨。

  比亚迪以手机电池起家,近年逐步把发展重点转移至新能源汽车开发,可是比亚迪短期内无法获得发改委的客车目录审批,外界猜测比亚迪此次是希望通过收购美的三湘而获得客车目录。

  自从去年获巴菲特入股后,比亚迪备受市场关注。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拥有优势,而电动车概念正是吸引巴菲特入股的原因。巴菲特去年9月透过旗下伯克希尔哈萨维斥资2.3亿美元,购入比亚迪10%股权。

  三湘客车是湖南老牌客车厂,已有54年历史,2005年被美的集团收购。目前因缺乏资金,已闲置停产八个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