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碳关税问题背后潜在着贸易保护主义趋势

2009年07月15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国际上有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提出了碳关税问题,背后潜在着借环境和资源问题来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趋势,所以中国反对这项政策。


  姚坚在回答有关“美国提出的加收碳关税”的问题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在“十一五”计划之中,国家就制定了关于单位GDP能耗要在五年内下降20%,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减排10%的目标。同时还制定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采取了多项措施落实我们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中的既定政策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姚坚说,最近国际上有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提出了碳关税问题,这项政策的提出,无论是与WTO的相关政策、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提出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承担共同的带有区别责任的要求都是不相符合的。实际上这项政策的背后潜在着借环境和资源问题来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趋势,所以我们反对这项政策。

  姚坚表示,这项政策的实施将有损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实际上发展中国家在承担环境保护方面已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果碳关税政策出台,将可能引起连锁的贸易报复,不利于克服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共同振兴当前经济。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