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加快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

2009年07月1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政府将用五至十年时间,在重点发展的六个领域内引进一百名左右紧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设十个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今年的计划引进人数为三十名左右。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量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流,国家高层正在抓住此有利时机,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
山西政府瞄准这一机遇,制定出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百人计划”。

  记者了解,今后,山西将为多个领域重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诸如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省属企业和省属商业金融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

  有关人士介绍,时下,要重点引进两类人才:一类是推动山西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发展转型的产业人才,另一类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

  来自山西省委组织部门的消息,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山西省委已批准设立专项资金五千万元人民币,各用人单位配套五千万元,用于改善引进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据悉,对引进山西省长期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将一次性给予一百万元生活补助,并提供不少于四十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在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采取多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有关人士称,山西作为中国内陆省份和中部资源型省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尤为迫切。当前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百人计划”,对加快山西地方建设具有特别意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