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周抛售两成股权 大元股份控股股东豪赚4亿

2009年07月17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持股比例从60.40%到40.40%,不到1个月时间,大元股份控股股东实德投资便已将4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闪电”套现并获利匪浅。入主4年后,实德投资终于开始集中收获投资果实。

  大元股份昨日披露,大股东实德投资7月15日再次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以14元/股的价格减持了100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而这只是实德投资连续减持大元股份的一个“缩影”。

统计数据显示,实德投资此前在6月23日至7月10日间还曾通过6笔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将3000万股大元股份予以沽售。

  或是为避免对上市公司股价造成影响,大宗交易遂成为实德投资本轮减持的“主战场”,上述4000万股中共有3830万股借此完成,累计成交额达47581万元,加之二级市场上的少量减持,实德投资从中已至少套现49451万元;而实德投资对大元股份上述股权的初始投资成本,仅为上述套现额的一个“零头”。

  据悉,实德投资在2005年2月以29120万的价格从宁夏综投手中购得1.4亿股大元股份,随后在股改中支付相关对价后,所持股份数降至12080万股,照此计算,其每股成本约为2.41元/股,上述4000万股对应的成本则为9640万元,在经过连番抛售后,实德投资如今已从中“豪赚”近4亿元。而实德投资在其新近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表示,公司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大元股份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实德投资减持的同时,坊间近期还盛传大元股份有意进行资产重组,实德投资在此当口大手笔减持是否有“撤退”之意呢?对此,大元股份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公司股价较高,大股东此时减持即是为获取较多的投资收益,并无退出意向,而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接到任何重组消息,

  记者也发现,实德投资本次减持股份的去向较为分散,大宗交易相关股份买入营业部分别来自国元证券、中信建投、宏源证券和中投证券,买主也各自分布在上海、合肥和鞍山等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