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志宏:未来金融创新应该扮演重要角色

2009年07月18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第一财经主办“2009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启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作为独家支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质量控制部总经理 赵志宏(搜狐李琳琳摄)
中国建设银行质量控制部总经理 赵志宏(搜狐李琳琳摄)

  赵志宏:这一节的主题是“重新定义增长方式”,未来如何把握趋势、抓住重点,金融创新应该是扮演重要的角色。

  对于金融创新我认为有五个方面:

  第一,内在清晰化,外在简明化。这次金融危机的教训,失去了可信性和透明度,要在目标市场确定的情况下,使产品和服务整合提供给消费者,而使产品的宣传和介绍进一步明晰,方便各种各样的客户了解产品本身的风险和价值,跟客户说清楚,这个产品是如何增加价值、如何减少风险,做好加减法。

  第二,渠道虚拟化、信贷专职化。中国已经有2.98亿网民,公司网民已经达到了400万户,比上年增长了117%,整个交易量也是非常之巨大的,比如说在阿里巴巴网上有3800万中小企业,根据数据分析,他们有90%有信贷需求,但里面70%没有得到满足。

  第三,产品服务化、服务产品化。现在已经有一个新的词叫新经济,实际上就是服务经济,如何把服务运用到产品中。包括很多供应链金融,如何把各种各样的资金管理的服务和信贷集中,聚集起马希尔式的企业集群,做好定制的解决方案。

  第四,研发流程化。现在已经有很多制造业的方法被引入了银行业,比如说六西格玛、实验室技术。

  第五,产品参数化、功能的集成化。近50年的银行创新历史,重大的创新第一个是信用卡,第二个是电子票据的支付。所谓的功能整合,西餐分A套餐、B套餐,这种套餐式的产品,现在在银行也打算把各种产品整合集成打包提供给客户。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