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申购开始 中国建筑中签率或超2%

2009年07月2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中国建筑网上申购将于今日进行,申购价格为此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4.18元。有分析预计,此次申购中签率有望达到2.51%。

  回拨机制启动前,中国建筑网上发行不超过72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0%。根据发行公告申购区间为3.96~4.18元,单个账户申购不能超过700万股,对应的单个账户申购资金不超过2926万元。


  广州证券指出,由于本次账户申购资金上限较高,申购的资金量成为影响中签率的重要因素。参考以往募集资金量较为相近的建设银行(601939.SH)及中国平安(601318.SH)网上发行冻结的资金量,预计中国建筑本次网上发行冻结资金介于1.2万亿~1.7万亿元,结合此次发行新股的基本面、所属行业以及网上发行数量,预期网上申购中签率介于1.76%~2.51%之间。

  由于本次新股发行量较大,中签率亦较前期发行的小盘股要高,而预期年化申购收益率更高于120.45%。按照申购上限4.18元及预期中签率2.51%计算,中1签所需资金约为16.65万元,因此广州证券建议资金量在15万元以上的投资者积极申购。

  而从各家券商对中国建筑上市后合理价格预测情况来看,按目前发行价格上限来看,中国建筑上市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较为乐观的国泰君安及上海证券均认为,中国建筑合理定价最低也在5元以上,而上海证券对其最高估值甚至达6.65元。

  但也有很多券商给予中国建筑较为保守估值,如保荐人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建筑的合理投资价值区间将在3.39元~4.25元之间,隐含2009年动态市盈率22.5~28.3倍。而中信证券也认为其合理估值区间在3.94元至4.68元。

  不过,中信证券同时认为,鉴于近期地产股持续受到追捧,中国建筑上市后二级市场股价可能超越上述空间。

  而中国建筑董事长在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推介时也曾表示,将尊重市场报价,定价会合理偏低。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