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再集团上半年盈利 近期目标整体上市

2009年07月2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中再集团上半年盈利 近期目标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记者从中再集团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议上获悉,上半年该集团未经审计的合并利润总额预计为31.83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49.13亿元相比,集团整体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

同时,中再集团将近期努力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丰在会议上强调,中再集团必须立足于可持续有效益发展,在执行战略调整方案进程中谋划未来战略布局。

  据悉,根据中再集团总体战略定位,公司考虑提出比较明确的分阶段战略目标。从近期看,中再集团要充分发挥现有保险产业链协同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再保险业务和进入寿险直保领域,改善保险业务结构和现金流状况,把中再集团打造成为全方位的保险服务提供商;通过股权投资战略性介入非保险金融领域,改善资产配置,切实提高投资收益;引入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从中期看,中再集团要整合资源,巩固和加强再保险主业核心地位;加强资产管理能力,将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从长期看,中再集团要围绕再保险主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实现保险风险在全球不同地域之间的合理配置,将中再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再保险(金融)集团。

  为实现中再集团整体上市,刘丰强调,需要集团系统在治理结构、信息披露、执行能力等方面均应有脱胎换骨式的改变,更加扎实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创造条件并选择有利时机,实现公司在境内外整体上市的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