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上中签率高于网下 中国建筑IPO成改革试金石

2009年07月24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常 青

  网上中签率高于网下 中国建筑IPO成改革试金石

  网上向网下回拨12亿股,网下网上中签率为2.61%和2.83%,冻结资金近1.9万亿元

  □ 本报记者 常 青

  中国建筑今日公告称,其IPO网下和网上中签率分别为2.61%和2.83%,高于以往上交所IPO中1.14%和1.03%的平均网下和网上中签率水平。

此外,网上投资者的中签率大幅度提升,超过了网下机构投资者的中签率,这在2007年以来在上交所发行的新股中还是首次。据此计算,网上申购时只需约15万元即可稳中一手。

  尽管根据发行方案,此次中国建筑IPO最终确定从网上向网下回拨12亿股(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下和网上最终发行规模均为60亿股,但网上的散户投资者中签率最终仍高于机构。这意味着机构投资者不再与散户争食网上发行,中小投资者的“打新”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从相关数据统计来看,新老划断至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前,对于募资规模在200亿元以上的IPO,其网下配售对象家数平均只有334家,网下申购最为热烈的发行也仅有484家配售对象参与,而中国建筑网下发行参与配售对象高达531家,远远高于以往水平。

  同时,从冻结资金来看,新老划断至新体制改革前募资规模200亿元以上的IPO网下平均冻结资金为4114亿元,网下申购冻结资金最大规模为7992亿元,而网上发行平均冻结资金高达17222亿元。本次中国建筑IPO网下冻结资金近10000亿元,大幅超越以往最高水平,网上冻结资金为8876亿元,则相对较低。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的前几单IPO规模普遍较小,除成渝高速发行规模为18亿元之外,其余几单IPO发行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从网上中签率来看,桂林三金、浙江万马、家润多和成渝高速的中签率分别为0.17%、0.13%、0.25%和0.26%,显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小盘股基本无法满足中小投资者强烈的一级市场需求,大盘股的发行对于中小投资者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