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建行立信贷“军令状”“7月建行仅新增700亿”(图)

2009年07月29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关注流动性

  建设银行将全年信贷目标设定在9000亿元,其上半年已发放贷款7090亿元。 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刘建平 制图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综合报道

  上半年天量信贷增量的局面,在下半年面临改变。

  继工商银行(601398)拟定今年新增贷款控制在1万亿元左右后,建设银行(601939)日前也厘定全年贷款增量目标约为9000亿元。

  考虑到建行和工行上半年的新增贷款分别约为7090亿元和8255亿元,其未来的贷款空间无疑已相当狭窄。


  财经网昨日援引接近建行人士的话报道,建行近期召开的分行长会议上提出了最新的全年新贷款目标,即控制在9000亿元左右,此目标尚需经过董事会审议。

  事实上,进入7月份,各大商业银行的新增贷款规模已初现骤减之势。昨日有媒体援引建行高层人士的话称,该行7月新增贷款应在700亿元左右,其中约一半为票据融资,另一半为个人贷款。

  该人士称,按目前情况推算,如不出意外7月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应不超过5000亿元。这远远低于6月份高达1.53万亿元的新增贷款。

  今年上半年,银行业累计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元,远超政府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5万亿元,无形中加剧了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

  几大银行已披露的上半年信贷数据显示,工行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8255亿元,农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8589亿元,中国银行(601988)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019亿元,加上建行昨日最新公布的7090亿元,上述国有四大银行的新增信贷量就已经达到了3.31万亿元,占银行业上半年新增信贷量的44.91%。

  对于上半年天量的信贷数据,监管层的态度也已发生微妙变化。就在上周,央行向上半年“信贷之王”中国银行“惩罚式”地定向发行了450亿元央票。

  中国银监会也在日前发布了《固定资产管理贷款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对固定资产贷款进行规范。对此,观察人士分析,尽管上述两份监管文件通篇并未提及“收紧”字样,但固定资产贷款“从没有规范到有了规范”,这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该类贷款的增长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