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询价受机构热捧 预计发行价在20元左右

2009年07月29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赵怡雯

  光大证券询价受机构热捧 预计发行价在20元左右

  ■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昨日,光大证券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作为新股发行重启后获准IPO的首只券商股,光大证券受到各路机构热捧。

根据机构的普遍预计,光大证券的合理发行价格应在20元左右。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在2009年日均交易量2000亿元和自营收益率20%的假设下,预测光大证券发行后的每股收益为0.8 元,市盈率(PE)在20-25倍是较为合理的,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6-20 元。假设公司以18元的价格发行,融资94亿元,预计今年末每股净资产为6.4元左右,目前A股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二级市场市净率(PB)在4倍左右,考虑一级市场的流动性折价,预计光大证券市净率为2.5-3倍,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6-19.2元。

  国泰君安则认为,较高的行业定位、较为活跃的市场氛围都决定了光大证券上市后将获得较高的新股溢价,上市后的价格完全有可能获得30倍以上的PE估值。这将会对现有券商股的估值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未来大型券商的估值有望大幅提升。

  根据光大证券的IPO时间表,本次询价结束后,光大证券将于8月3日至4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及缴款,定价公告将于8月6日刊登,预计挂牌时间不晚于8月19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