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押宝光大证券 福建富豪五年将获40倍回报

2009年07月2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押宝光大证券 福建富豪五年将获40倍回报

  今年IPO开闸后首家券商上市,意味着众多新富豪的诞生。目前除光大集团和光大控股外,包括大众交通在内的11家股东持有光大证券5.73亿股,按照上市后每股40元,这些股票市值229亿元,而这些公司多数为自然人控制。

  其中,酒钢集团职工控股的嘉峪关宏丰公司持股市值将达40亿元,名不见经传的厦门陈碧云以拥有的光大证券市值,将一举进入中国富豪榜前百强。

  职工持股公司一夜暴富

  光大证券第三大股东为嘉峪关宏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28亿股,为集种植养殖、商贸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

  嘉峪关宏丰公司2002年投资组建,2004年进行改制,酒钢集团控股,2007年,变为酒钢职工持股会控股,酒钢集团参股。

  据悉,嘉峪关宏丰公司是2007年1月参与光大证券增资,当时以每股2.75元认购的,斥资3.52亿元。这部分股票在光大证券上市一年后,可流通变现,按照40亿元估值,这意味着3年时间,3.52亿元投资有望翻十多倍。

  富豪四年前风险投资

  如果说2007年初参与光大证券增资扩股,属于英明决策。那么,4年前投资的福建厦门陈碧云,则需要勇气和远见。厦门新世基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陈碧云占90%。

  2005年,厦门新世基出资现金1亿元参股设立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月,厦门新世基再次投入3500多万元,参与光大证券增资扩股。这样,以1.35亿元投资共持有1.13亿股。

  光大证券上市后,陈碧云也将拥有40亿元左右财富,5年投资回报40倍。光股票财富就可进入2009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前百强(门槛为40亿元)。

  新闻链接>>>

  四年前一元招股重庆无人接招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2005年,光大证券四处寻觅战略投资者,尽管是一元一股的平价,由于当时股票市场的熊市,在全国都受到了冷遇。当时光大证券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同重庆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接触,但难遇知音,当时的宗申集团仔细研究了资料,最终还是放弃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