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鹅”台风和天文大潮将临 广东启应急预案应对

2009年08月04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四日电(记者邓卓明)热带风暴“天鹅”预计将于四日半夜到五日白天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到珠海市斗门区沿海地区登陆。依照其发展动态,广东省防总决定从八月四日上午九时起启动防风III级应急响应,其中要求凡是受影响的沿海船只四日十八时全部回港、在港避风。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应急办了解到,八月二日早晨,一个热带低压在南海生成,预计五日前后对广东省有较大的影响。就在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正向广东珠江口靠近之时,第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也于四日凌晨生成,形成“双台风”效应。此外,据广东省水文局介绍,五日刚好是农历六月十五的天文大潮,受其影响,珠江三角洲潮水将会明显增加,估计个别潮水位站将有可能超过警戒线。

  为切实做好应对热带风暴“天鹅”和热带风暴“莫拉克”的救灾工作,有效减轻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八月四日十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并向广东等有关省区市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广东各地民政部门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民政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妥善解决好避险和因灾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确保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受灾地区的社会稳定。

  面对“双台风”、天文大潮的影响,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广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八月三日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该热带低压动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预防工作。

  广东省三防办为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近日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御工作。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守,密切注意当前热带低压的动向,及时向社会通报热带低压的最新动态。二是认真做好出海渔船及海上养殖人员的避风避险工作。三是注意当前热带低压可能带来强降雨及次生灾害,提前按照相关预案,做好相应的防御准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府领导人的批示精神,广东省三防办三日下午再次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值守,落实防汛责任制;密切监视该热带气旋动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和海浪及暴潮情况,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