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其林:裁撤北京代表处不意味着裁员

2009年08月05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上周独家报道的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其林中国)将于明年5月裁撤北京代表处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日前米其林中国传播部负责人通过邮件的方式向本报发来独家回应表示,裁撤北京代表处并不意味着裁员。

  “我们将在2010年5月底之前把所有的总部业务和职能集中至上海,因此,米其林中国将把目前北京的业务活动搬迁至上海”,该负责人表示,“但裁撤北京代表处并不意味着裁员,同时这一变动将帮助我们提升米其林中国团队的工作效率,促进企业内部员工的职业发展。”

  据了解,米其林中国在上海和北京两地分别拥有员工200人和108人。目前,北京的团队承担了米其林大部分的销售业务,而该公司市场团队也主要集中在北京。

  虽然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米其林在全球采取了关闭或停产工厂以及裁员的方式来应对危机,但对于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来说,裁员显然不是最佳选择,北京代表处108名员工的安置问题成为米其林两地业务部门整合的头号难题。

  据米其林中国内部人士透露,米其林中国已经向北京的员工发出了到上海工作的邀请,同时将为搬迁至上海的员工提供一系列搬迁支持政策。

  之前有消息称,米其林结束与双钱的合作后,将独掌回力品牌是本次米其林裁撤北京代表处的诱因之一,但上述负责人对这一说法予以明确否认。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米其林作出了不主动裁员的承诺,但北京代表处的裁撤所带来的部门整合和人员方面的变动是必然趋势,如果处理不好势必会对米其林中国业务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