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亿阳信通甩掉长江三桥 大股东溢价15%回购其股权

2009年08月0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宋元东

  亿阳信通甩掉“烫手山芋” 大股东溢价15%回购长江三桥股权

  亿阳信通 (600289,收盘价16.34元)今日公告称,公司经与大股东亿阳集团协商达成一致,由亿阳集团溢价15%,即6.21亿元回购公司此前从集团手中收购的南京长江第三大桥 (以下简称长江三桥)公司股权。

此前,亿阳信通以高价收购该股权曾备受市场争议,该部分股权从收购开始就成为了公司的“烫手山芋”。

  2008年4月8日,公司与亿阳集团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5.4亿元收购了亿阳集团持有的长江三桥10%的股权。公司今日公告称,由于三桥周边路网建设周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南京三桥公司2008年收益未达到收购时评估预期值,在未来短期内也难以达到预期。公司经与亿阳集团协商达成一致,由亿阳集团溢价15%回购上述股权,同时,考虑银行贷款利率水平及公司的适当收益,确定回购款总金额为6.21亿元。

  双方约定,亿阳集团在《股权转让协议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支付总金额的10%计6210万元。以后每半年支付不低于1.5亿元,直到全部付清为止。此次交易完成后,未来两年内将给公司增加6.21亿元的现金收入。

  亿阳信通当初收购长江三桥时就备受市场质疑,当时长江三桥通车运营近3年仍处于亏损状态,而公司却花5.4亿元的高溢价去收购。

  根据当初的评估报告,亿阳信通预计平均每年能获得2.27亿元的收入。然而,公司2008年年报却显示,5.4亿元投资不仅没有获得任何收益,反而因为长江三桥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还被中和正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公司今日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围绕四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3G网络运营支撑系统,特别是围绕以3G为主的增值业务应用等方面加大投入,实现由网络运营支撑系统技术向3G和网络传媒产业延伸,以拓展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大有“安慰”股民,稳定投资者的意思。不过,对于公司“买了又退回”的举动,上述人士认为有利益输送之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日还同时公告,亿阳集团1.48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3日上市流通。进入7月份以来,公司股价刚刚经过了一轮爆炒,从月初的11元一线上涨至昨日以16.34收盘。如今公司又迎来大股东溢价回购股权的利好,大股东是否会逢高减持将成为悬念。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