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加快审批QFII额度至300亿美元

2009年08月06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我国将加快审批QFII额度至300亿美元

  时间:2009年08月06日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昨日公布。在情况说明中,中方同意加快审批QFII投资额度至300亿美元,并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通过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形式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国公司到境外(包括美国)上市。


  根据说明,为构建强有力的金融体系,深化金融体系改革,推动金融中介更加有效地发挥在支持国内需求方面的作用,中方将推动利率市场化和消费融资;加快审批QFII投资额度至300亿美元,继续允许符合相关审慎性要求的外资法人银行在从事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业务方面与国内银行享有同等权利;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可进行A股经纪、自营交易并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的合资格的合资证券公司数量;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通过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形式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国公司到境外(包括美国)上市。

  美国则将进行全面的金融监管改革,以构建一个更稳定的金融体系,帮助防止和控制未来潜在危机;将强化监管,确保所有对金融体系造成重大风险的金融企业受到良好监管,主要金融市场能够承受系统性压力和大型机构倒闭的影响,出现问题时政府拥有所需的工具进行快速有效反应。美方承诺继续有力监管政府支持企业(GSEs)。通过国会的行动,美方继续承诺确保政府支持企业能够履行财务责任。

  说明强调,双方认识到在两国国内和全球范围内确保有效监管的重要性。中美两国正在开展并将及时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金融部门评估规划”。两国将继续推动会计标准趋同,以实现建立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的目标并继续就财务报告问题进行讨论。

  说明还表示,由于中美两国是全球贸易体系的受益者和参与者,双方认识到非歧视性的政府采购政策的重要性,为此,双方同意加强合作,加快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进程。这将包括中国在WTO政府采购委员会今年10月会议前向该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明确中方将在修改后出价中的改进之处。此外,中方承诺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平等对待外商投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美方确认在其采购规定下,在美国建立的企业,不论所有权性质,其在美当地生产的产品将视同于美国国内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