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连续4月超百万 政策效应助推车市大逆转

2009年08月0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工信部昨天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显示,2009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保持高位增长,连续4个月超百万辆。“政策性因素成为促进今年汽车产销增长的主要动力,结构性增长是当前汽车工业发展的突出特点。
”工信部在报告中称。

  产销量连续4月超百万

  数据显示,2009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7.70万辆和608.81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5.09%和17.66%,比1-5月的增幅分别提高了4.35和3.63个百分点。

  搜狐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表示,“上半年车市持续火爆,得益于国家一系列促进车市消费的政策,"振兴产业规划"、"购置税减半征收"、"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在以政策为主的多重作用力的推动下,完成了从滞销到热销的逆转”。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受燃油税实施、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推动,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增势明显,销售315.26万辆,同比增长44.93%,其占乘用车市场份额的69.7%,比去年同期市场占有率提高了7.71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迎来黄金机会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205.4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32%,连续6个月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工信部分析指出,购置税的优惠以及燃油税的实施直接推动了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而此类车型则是自主品牌的主要产品集中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曾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出台后,将对疲弱的商用车市构成利好,尤其是轻型卡车、中型客车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按照地方政府微调后的政策,消费升级可能延伸至中级轿车市场。

  国家的利好政策是源源而来,各地方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自《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6月1日起实施后,一些车企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推出了促销措施。如上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在办法出台后,针对以旧换新推出了内容不一样但同样价值5000元的礼包及服务优惠。上海大众方面表示,更新补贴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无疑有助于推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汽车出口并不乐观。上半年全国汽车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累计265.53亿美元,同比下降达29.15%。专家表示,这说明在很长时间内,汽车市场仍将以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为主。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