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板块护盘未果 上证综指失守3400

2009年08月07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地等地产股昨奋力护盘 尤霏霏 制图

  昨日金融、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股纷纷杀跌,虽然房地产板块奋力护盘,但无奈独木难支,两市股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20日均线也备受考验,上证综指最终失守3400点大关,两市股指也出现了“三连阴”的走势。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3401.48点开盘,低开27.02点;深证成指以13660.39点开盘,低开122.55点。早盘市场抛压沉重,前期表现抢眼的周期性行业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大幅杀跌,10日均线迅速被击穿。
随着两市股指再现大幅跳水走势,恐慌性抛盘不断涌出,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超过110多点,20日均线也面临着被击穿的危险。

  市场人士认为,外盘低迷、获利盘抛压和流动性收紧的忧虑等叠加因素打压了大盘。央行在5日公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未来货币政策将用市场化手段动态微调,虽然央行一再强调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还是引发了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忧虑;另外美国就业和服务数据不佳,导致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不如预期复苏强劲,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低;此外,股市本轮反弹以来上涨的幅度已经接近100%,获利盘丰厚。在这三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昨日股市抛压严重。

  虽然权重股调整,但盘中不乏热点,股市赚钱效应并没有消失。前期冷门品种智能电网、电气设备、新能源走势较强,抗周期性的医药、商业连锁、交通设施板块的个股相对抗跌。进入午盘,地产股奋力护盘,以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为首的地产股出现快速上涨,也带动了两市股指的反弹,上证综指回到3400点上方,一度有翻红迹象。但临近尾盘,两市股指受周期性行业再度下跌影响,股指再度下探,上证综指3400点关口再度告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以3356.33点报收,大跌72.17点,跌幅2.11%;深证成指以13495.97点报收,大跌286.97点,跌幅2.08%;沪深300指数以3663.12点报收,大跌77.82点,跌幅2.08%。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再度萎缩,萎缩幅度将近一成,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为334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金额为221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112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金额为幅度更甚于深市,萎缩将近一成多。从近两日的成交金额来看,股指连续下跌伴随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获利回吐做空动能正逐步衰竭。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申购光大证券冻结的1.37万亿资金今日开始解冻,解冻资金的回归,将为股市注入资金动力;另外市场普遍对下周一公布的CPI、PPI数据抱有良好的预期,因此后市继续大幅杀跌可能性比较小。

  昨日资金继续呈净流出状态,主力资金继续减持银行、地产行业。通过大智慧superview观察,昨日两市大盘净流出资金107.55亿元,有色金属净流出19.75亿元、煤炭石油净流出15.18亿元、银行类净流出资金12.52亿元、房地产净流出8.45亿元、钢铁净流出7.67亿元,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出前列。而电力设备净流入5.61亿元、仪电仪表净流入5.00亿元、电力净流入2.12亿元、商业连锁净流入1.73亿元、纺织服装净流入1.29亿元,位列板块资金净流入前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