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点了买房人“死穴”?“解药”在哪?

2009年08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是谁点准了老百姓买房的“死穴”?又有谁能解买房人的“死穴”?是我们的地产大佬房产商任志强?是草根阶层的邹涛?是万人看房团购房团的发起人,是专家学者,还是老百姓自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老百姓自己被自己的买房观所累?依我看,老百姓买房虽有“死穴”,也有“解药”。

  众所周知,安居乐业是每个老百姓的梦想,无数的老百姓“为房消得人憔悴”,无数次期望房价会降,然而,真理总是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于是绝大部分老百姓只能在盼望降价的梦想中,看到房价被众多利益之手节节推高,被迫一再推迟买房时间,一年又一年,望房兴叹。
作为普通老百姓,在抱怨的同时,是否真正认真反思过自己的买房理念出了问题呢?

  为什么中国老百姓买房买涨不买跌?在房地产市场上,买了房的人无不盼望大涨,没买的无不盼望大跌,几乎失去理性。几乎很少看到有异常冷静的市民。为什么中国老百姓买房不研究国家政策,喜欢跟风盲目入市?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真正的市场,而是一个“伪市场”,一切都在政府的控制之下,从土地到交易到税费。经历过2007年房市疯狂大起大落的人应该不会忘记,如果政府不出手,就深圳的房价而言,完全可以炒到3万元/平方米。而2009年,当国家的鼓励政策一出台,就应该意识到房价要涨是必然的,这说明房价完全是在政府的掌控之中。

  为什么中国老百姓买房是要住一辈子的?以为可以一次性到位。这又是一个让很多老百姓犯理念错误的观念。有的老百姓甚至为了所谓的一次性到位花费了很大成本,到后来卖房时才发现自己是浪费的。现代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经济在发展,各种新的东西层出不穷。很多东西都在变化,也许你今天的想法是这样,但过几年你个人的家庭、工作、职业、经济收入等等都会发生变化,到那时你的计划和想法又会不一样。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好了,你肯定会不满足要改善居住条件;如果你经济不好,而你买房子升值了,为什么不可以卖掉换取现金来发展个人事业?

  为什么中国老百姓觉得租房不如买房?还是理念的问题。如果你是买一个泡沫资产,那么买房将是一种很大的损失。现在的商品房的月供和租金基本上是差距很大的。要知道拿几十万去做投资,赚回来的钱一定会比你支付的租金多。为什么中国老百姓买房用现在的眼光看未来?这又是明显的理念错误。要理解何谓通货膨胀?老百姓专业能力局限,在买房产的时候总是喜欢用自己已知的知识来判断,常常陷入一个误区,很多时候,让我们陷入困境和失败的不是我们不知道的,恰恰是我们自以为是知道的太多。有的房子现在看来很好,但是开发商已经提前好几年就把价格预期透支了,自然就很难增值了。千万不要以为现在是这个价格以后还会更高。

  换位思考法与大家交流:当身边的人都在入市买房的时候,自己最好不要去凑热闹。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自己一定要贪婪,在跌的时候买,在涨的时候卖。关注国家新闻、党报头版新闻,政策鼓励而且很松的时候买,政策控制开始收严的时候密切观望。尽量用最少的钱去买房,即使你有足够的现金,最差你可以去借给私人朋友也比银行利息高。千万不要有短炒的心理,要有一种长期投资的心态,对自己的资金要有一个至少2年以上的安排规划。

  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专家学者,从某种程度上说,还不如去听一个可靠的经验丰富的一线房产中介人员的话。买房别老想着一次到位,最多只做8-10年的打算。不要相信媒体上房地产商楼盘的天花乱坠的广告,要到现场去实地调查、走访、分析现状。有能力的一定要买最好房子,无论是未来增值还是转手都容易,如果手头真的没资金,就暂时别买,有负债资产不好。最后,买房不是用现在的眼光看未来,而是买房要用未来的眼光来看现在。不要买已经透支未来很多年的房子。注重地段的规划,有好的规划就必有好的未来。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