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吸引外资稳中有升 千万美元项目占九成

2009年08月1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沈衍琪

  上半年本市吸引外资稳中有升 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占九成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9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交流会上获悉,在金融危机的不利局面下,今年本市吸引外资稳中有升。上半年共吸收合同外资48.7亿美元,同比增长3%;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5%。

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125个,占了全部合同外资的近九成,同比提高22.4%。

  蓬勃发展的第三产业仍是外商在京投资的重点领域。今年1-6月,第三产业吸收合同外资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占到全市合同外资的94.1%。而其中,以商务服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物流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则是增长的主要引擎,共吸收合同外资32.7亿美元,占第三产业合同外资比例逾七成。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众多跨国公司都被迫采取了“瘦身”战略,但本市外资企业增资势头仍十分明显。“企业踊跃增资反映了对北京投资环境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1-6月,本市共有452家企业增加合同外资35.1亿美元,占全部合同外资的72.2%。企业增资主要集中在商务服务业和房地产行业。

  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仅朝阳区就迎来了捷迅、安捷伦等十家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美元的外资企业入驻朝阳,总部和投资性公司进一步聚集。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共引进企业和重点项目1.2万个,注册资金600多亿元,是近年来同期引进企业最多的一年。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仅在汽车产业领域,京西重工、福田汽车等企业与德尔福、康明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就已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