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孚日股份拟发10亿元公司债 上半年业绩减35.71%

2009年08月11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已大举进军光伏产业的纺织行业龙头孚日股份(002083)拟再度实施再融资。继2006年IPO募资5亿余元以及2007年公开增发1亿股募资12.86亿元后,公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存续期限不低于5年,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同时公布的中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减少7.51%,实现净利润6060万元,同比减少35.71%。公司表示,上半年围绕家纺和光伏两大产业发展主线,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家纺、光伏两大主业持续健康发展,二季度经营业绩比一季度有所好转,并预计三季度业绩应该好于前两个季度。公司预计1-9月的经营业绩将同比下降,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小于30%。

  中报显示,公司纺织品主要销售市场美洲市场的家用纺织品消费萎缩,价格下行,订单争抢异常激烈,上半年实现销售4.42亿元,同比下降约28%;日本市场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2%。受俄罗斯市场销售下降4600多万元的影响,欧洲市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71亿元,同比下降约15%,扣除俄罗斯市场的影响,欧洲本土市场销售额增长12.5%;大洋洲市场销售额下降约75%。

  公司国内市场销售渠道建设和品牌战略已初见成效。上半年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毛巾系列产品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5%;装饰布系列产品销售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近90%。目前,公司共开设“孚日大家纺”品牌专柜、专卖店134家,洁玉品牌销售网点约12000个,继续占据着国内家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投资进展顺利。所投资的埃孚光伏公司自4月份开始实现盈利,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683万元,目前该公司第二条40MW生产线正在调试,调试成功后公司将拥有50MW组件生产能力,预计下半年收入将大大超过上半年。公司投资的孚日光伏正在接收第一条30MW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线相关设备,预计四季度开始安装调试,力争年底试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