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民间投资房地产业增速放缓

2009年08月1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重庆电近几年来,民间投资一直是重庆房地产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今年以来,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业更加谨慎,投资增速大幅放缓,呈现出“民退国进”的态势。

  根据重庆市统计局的统计,2008年,重庆市民间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份额占35.7%。
受经济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重庆市房地产企业投资信心受挫,房地产开发民间投资增速持续走低,今年1-6月房地产开发民间投资仅增长0.5%。

  今年以来,重庆市房地产业投资呈现出“民退国进”的态势。2008年下半年,重庆民间投资各月增速均高于同期国有投资增速,而2009年上半年则呈现相反的态势,民间投资各月增速均低于国有投资增速,且增速差距持续高于20个点以上。

  业内专家认为,今年以来重庆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业持续走低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一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宏观经济受到影响,不可避免地波及到房地产业。尽管目前已经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但上升态势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尚不明朗,在经济危机中遭受较大影响的民营企业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在投资决策上更为谨慎。同样是受国际金融影响,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困难,部分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制约了民间投资的增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