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企业工资指导线下调 增长基准线15%调至9%

2009年08月12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山东企业工资指导线下调 增长基准线15%调至9%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以2008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4583元为基数,2009年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为:基准线为职工平均工资增长9%,上线为(预警线)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5%,下线为职工平均工资增长4%。

而在2008年,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为15%。

  省政府明确规定,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均应围绕基准线安排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生产经营较正常、经济效益一般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下线之间安排工资增长;生产经营较困难、上年亏损且当年可能出现亏损的企业,可按低于下线的水平安排工资增长,亦可暂不增加工资。各类企业对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省政府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链接并不意味着工资下调

  此次山东公布的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9%的基准线相比2008年的15%,下降了6个百分点。不仅是山东,广东、山西等省也都相应“下调”了今年的工资增长基准线。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工资处潘文勇告诉记者,工资指导线主要用于指导企业,是一个区间参照。指导线下调并不意味着劳动者的工资就一定下调。允许企业根据自己的情况在一定范围适当调整。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