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拉拢3G厂家急铺货 呼吁运营商放开渠道

2009年08月13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3G终端7月环比增长200

  %王如晨

  国美牵手中移动大搞3G上网本、百思买徐家汇旗舰店拉来了联通3G专卖店。两大对手这番动作大概刺激了苏宁电器

  前天,12家手机公司的华东区老总,在苏宁上海地区管理总部开了一场封闭式的“3G手机终端现状与趋势”交流会,他们希望在3G手机的销售上找到对策。


  目前苏宁门店在售3G手机仅13款,且多为较早时候的定制产品。苏宁上海内部人士对CBN记者透露,年前,将有不少于30款的机型上市,其中20余款近期将铺进苏宁。

  他们聚在一起关门开会,大概看到了3G市场上升的势头。GFK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场3G终端出货占比仅为0.17%,二季度则上升至0.91%,7月份,出货占比一举跃升至4.52%。

  “7月环比增长200%,个别品牌甚至超过了5倍。”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对CBN记者表示。

  但3G手机市场恐怕还没有到临界点。从绝对销量上看,第一季度上海市场3G手机销量仅3300多部,第二季度为1.71万部,7月份几乎翻倍,但也只有3.12万部。

  事实上,中移动、中国联通最近关于3G终端的推广宣传,已经不如两个月前那么张扬。5月份,有关3G上网本的推广曾一度带动这一领域的增长。

  3G手机增长,还受限于网络覆盖成熟度以及接通率。在前不久一个3G论坛上,当三大运营商区域老总大谈3G网络如何成熟,接通率、覆盖率多么好时,“中国3G之父”李世鹤现场发难说,“不要忽悠过了火”,并声称3G实际接通率不足30%,应在3G网络优化方面多花点时间。

  一家国内手机企业代表透露,3G网络基站数量应该为原有2G基站数的3倍才好,但目前局面相差太远。“电视广告里,李开复、丁磊等三个人把3G生活描述得美轮美奂,实际上根本做不到!”他说。

  联想移动一位人士表示,现在是3G手机当2G手机卖,运营商为了掩饰尴尬,只好将营销重点倾向于上网本和数据卡,两类业务都在稀释着运营商的有限资源,其中上网本“动辄数千元资费补贴”,手机所获补贴太少。

  凌国胜认为,当务之急应该强化运营商渠道之外的社会化渠道。他认为,理论上来讲,3G手机社会化渠道和运营商渠道比例应为7:3,但目前还不合理。

  但三大运营商目前策略是,与终端厂商、国包商共同提交定制、销售以及推广。这等于一定程度上摒弃了社会化渠道商。就连中移动CEO王建宙此前也坦言,运营商参与销售,渠道兴趣就会下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