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2009年08月14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4日电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在连跌四季度后按季回升3.3%,按年比较则跌3.8%,跌幅低于首季的7.8%。

  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加快,以及各先进经济体系的下行压力有所缓减,香港经济在第二季出现反弹。
本地生产总值继在第一季按年显著收缩7.8%后,在第二季录得3.8%的较小跌幅。经季节性调整与对上季度比较,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重拾增长,升幅为3.3%,扭转对上连续四个季度的收缩。

  政府发言人称,随外围环境相对改善,香港的货物出口在第二季的按年跌幅明显收窄。经季节性调整后与第一季相比,香港的货物出口在第二季度更出现大幅回升。

  服务输出在第二季的按年跌幅同样收窄,原因是金融市场活动转趋活跃,以及全球贸易环境回稳。不过,甲型H1N1流感的出现,对访港旅游业造成打击。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仍未明朗,营商气氛仍然审慎,以致投资继续录得显著按年跌幅。(李海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