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市疲态未改 美国消费者要拖经济复苏后腿

2009年08月20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大都不理想,19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数意外出现下降。当日,美国一些主要零售商公布的数据更显示,美国消费者还在继续按兵不动,这给美国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

  房产市场仍处疲态

  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份新屋开工数较前月下降1.0%,折合成年率为581000套。

同之前几个月显示房地产市场有所企稳的报告相比,7月份的数据较为黯淡。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修正后上升6.5%,折合成年率为587,000套。

  7月份美国建筑许可减少1.8%,折合成年率为560000套。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7月份建筑许可增加0.5%,折合成年率为573000套。6月份建筑许可增加10.0%,折合成年率为570000套。7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年同期下降37.7%。

  按地区来看,美国东北部地区新屋开工数下滑16.3%,中西部地区增长12.9%,南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则分别下降1.4%和1.6%。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美国住房市场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政府提供的激励措施和援助,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以及宽松的信贷条件都将使房地产市场企稳,她预计今后的几个月,劳动力市场企稳会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形成支撑。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8月初就判断称,他确信美国经济已经在7月中旬迎来拐点。不过他对房地产市场却信心不足,认为房价目前仅仅是暂时企稳,依然有第二轮回调风险,但不太可能再次出现大幅下跌。

  消费者信心不足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中总需求的大约70%,美国复苏的关键还是要靠消费者。不过近来的消费数据和零售商业绩让人们意识到,美国消费者可能会拖经济复苏的后腿。

  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7月份的66降至63.2,市场此前对该指数的预期是69。这份利空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消费支出状况的忧虑情绪。

  19日,美国折扣零售商Target公布,截至7月份当季的同店销售额比上年同期下降了6.2%;建筑材料连锁店家得宝则预计,截至7月份当季的零售额将下降9.1%,公司维持了今年销售额将下降9%的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家庭储蓄的增长将成为漫长节俭期的开始。美国消费者目前似乎仍对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经济衰退深感惊惶,加之受到失业、工资停滞和贷款紧缩的打击,他们将支出仅限定在基本生活用品上面。

  美国的多家权威机构指出,在经济反弹和民众重拾消费信心之间,存在着一个不可避免的“时滞”,因此在诸多行业跟随整体经济状况一同回暖的同时,消费信心支撑的零售业和低端汽车等行业的复苏,最快也要在2010年才有望实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