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CWB1上市首日封涨停 权市负溢价品种消失

2009年08月20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长虹CWB1上市首日封涨停 权市负溢价品种消失

  王斌

  反弹终究如同昙花一现,上证指数在早盘保持坚挺之后昨日再度出现恐慌,A股市场的暴跌也拖累权证普跌。不过首日上市的长虹CWB1(580027.SH)却全日封于涨停。

  两市权证昨日仅有长虹CWB1和青啤CWB1(580021.SH)两只品种上涨收盘,青啤CWB1全日仅收涨1.95%,而其余交易的10只认购权证全部下挫,显示资金普遍沽空认购权证。

  昨日权证合计成交额仅有391.32亿元,较周二的424.77亿元已经缩量7.87%,平均换手率也由周二的340.17%降至降至昨日的212.04%,不过由于昨日长虹CWB1全日仅有2.02%的换手率,使市场换手指标有些失真。周二中远CWB1(580018.SH)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了56.56%,换手率高达1700.33%,使周二权市活跃度指标平均水平提升。

  昨日封涨停的长虹CWB1是四川长虹(600839.SH)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附属品种,全日封于涨停促使其昨日仅成交了211万元,收于2.082元,溢价率为51.38%,在权市中仍属较低水平。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尽管长虹CWB1数量适中,但由于目前市场环境不佳,其第二天涨停的可能性不大。申购分离债的投资者,可选择在涨停打开后冲高卖出。但是鉴于四川长虹的基本面比较良好,加之其业绩增加预期比较强烈,投资者可以选择对四川长虹权证阶段性持有的策略。

  不过昨日市场调整之后,权市最后一只负溢价品种已经消失。此前一直保持负溢价的江铜CWB1(580026.SH)昨日大跌7.95%,收于5.176元,尽管江西铜业(600362.SH)也暴跌了8.44%收盘,不过周二仍对正股保持-1.63%溢价率的江铜CBW1昨日对正股溢价率已经升至2.36%。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权证市场昨日的暴跌无疑是受到了正股市场的带动作用,在市场大跌之下以往通常出现的避险资金也荡然无存,显示市场信心已经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

  不包括长虹CBW1在内,昨日权证市场平均实际下跌了5.03%,逼近周二权市平均跌幅5.9%,当日中远CWB1暴跌56.57%,剔除该因素后权市实际上出现上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