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林地林权抵押16农户获贷逾八千万

2009年08月20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日前,郁南县16户借贷户通过林地林权抵押,向农信联社贷到款,解决了发展生产中的资金难题,切实体会到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带来的好处。

  新增各项贷款余额近3亿

  记者了解到,实施试点工作以来,郁南资金需求大幅增长,贷款余额不断提高。
至6月底止,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9961万元,是去年同期的4.2倍;贷款增速18.5%,比存款增速10.44%高8个百分点;全县金融机构的存贷比例由年初的36.79%提高至39.39%。

  该县各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新产品,工行设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试行首例国内贸易融资产品3000多万元。农行以“惠农卡”发放为载体,全面推广农户小额贷款发放。县农信联社开办林地林权抵押贷款16笔,发放贷款金额839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以房地产作为抵押物的单一性,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引入社会经济实体创办首家担保公司,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

  发放农业龙头企业贷款

  记者还了解到,农村金融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中,郁南勇于探索,创新金融产品,转变服务方式。

  以往,包括大型农用设备、林权、存货、收益权、土地经营权等在内的农村动产物权是无法办理抵押贷款业务的,该县创新动产贷款业务,通过理清权属,评价风险以及再担保、联合担保方式后可开展抵押贷款。

  另外,该县还创新订单农业贷款业务,以县农行、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为主体与温氏集团、富康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发放农业龙头企业贷款。创建“公司+农户+银行”和“水果协会(组织)+农户+银行”等贷款模式,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杨红雨 杨智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